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四川6.8万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注册执业药师3.6万

    2020-11-20 16:3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2020年11月20日,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安全用药 抗疫同行”论坛在成都举行。省药监局领导、省科协有关负责人、执业药师代表、医药界有关行业协会学会代表、医药专家等参加会议。

    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李惠英向大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0年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创新教育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促进协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助推药品安全共治共享。2021年协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做好“两法”宣贯工作,努力创建一流行业组织,不断改进药师教育培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

    会上,对四川省社会药房药学服务示范店进行了授牌,由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评选的2020年四川省“抗疫医药先锋”8个先进集体和“最美抗疫药师”20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与会专家发表了《让药学服务成为药店发展的核心动力》《后疫情时代零售药店面对的挑战及应对策略》《药师药学服务胜任力评价标准的实践与思考》《后疫情时代,药师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演讲。

    据悉,自2016年成立以来,省执业药师协会始终秉持“自律、维权、服务、协调”宗旨,立足协会功能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宣贯国家医药改革、药品监管方针政策,积极助推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打造,为促进全省执业药师队伍建设与行业自律、全民健康素养提升、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良好带动作用。协会成立4年间,单位会员增至46个、个人会员增至2585名,全省取得执业药师资格人员 6.8万余人,注册执业药师达到3.6万余人,实现了国家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的目标任务,成功创建5A级社会组织。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协会更是发挥平台优势,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引导会员单位、全体药师投身抗疫一线,推出“抗疫医药先锋”、“最美抗疫药师”评选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为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战略成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