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北京:隔离人员中出现多例症状不报告情况

    2020-07-02 08:45: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康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谢昊)在30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近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

      庞星火提醒,新冠肺炎病毒致病机理复杂,疾病特征有待进一步研究。因症状多样、不典型,不易引起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不能掉以轻心,公众日常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就医。

      此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应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