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中国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2020-04-07 09:34:30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4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强调,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江帆表示,根据近期发布的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公告,取得我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产品注册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目前有2000多家。这对外国采购商来说,可供选择的供货商数量相对充足,供货质量更有保障。同时,也提醒国外采购商从药监部门公布的企业名单中选择合作伙伴,避免因为产品不符合资质要求而导致无法正常出口。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3月1日以来,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从海关统计的数据来看,主要包括:口罩约38.6亿只,防护服3752万件,呼吸机1.6万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284万盒。(记者姚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