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海外同胞防疫牢记26字口诀

    2020-03-23 08:47:59 来源:央广网 编辑:康康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记者 果君)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精准防控科学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工作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面对疫情,在国外学习工作的同胞要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具体个人防护措施可以通过口诀来记忆:“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少出行,人多场所戴口罩,咳嗽礼仪讲卫生”。

      长时间乘坐密闭的交通工具,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冯录召建议如非十分必须,减少或者暂停出行安排,减少旅途导致的感染风险。从个人角度来说,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聚集聚会,即使是在疫情十分高发的情况下,也能有效降低感染的风险。

      冯录召还建议大家主动通过官方渠道来了解当地的疫情变化,学习了解健康科普知识和预防知识,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这些可疑症状,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互联网咨询,必要时及时就医。就医过程中,要注意做好防护,紧急情况下可以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