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3月19日17时50分左右,随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名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顺利出院,四川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这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历尽千辛万苦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胜利。

    本土确诊病例“清零”,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大力支持全力配合众志成城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良好态势必须加倍珍惜,不能辜负所有人为之付出的艰苦努力。

    “清零”不等于零风险,四川目前还处于二级应急响应状态,虽然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境外输入性防控压力很大,种种风险仍然存在。越是接近胜利的最后关头,越不能松懈麻痹和心存侥幸,警惕性不能降,严要求不能降,执行力不能降。

    刀枪入库还尚早,马放南山未到时。必须慎终如始抗疫情,不获全胜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