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当前阶段仍不可放松警惕

    2020-03-02 09:22:06 来源:央广网 编辑:康康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 果君)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

      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说,随着一系列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的实施,整个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另一方面湖北武汉当前的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和复杂,其他省份既要巩固前期的防治成果,同时还要防止疫情的反弹。这意味在全国层面在疫情没有彻底得到控制的前提下,要继续落实好防控工作。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来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措施,在低风险区域全面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中风险地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有序地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对于高风险地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集中精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是新的突发传染病,是呼吸道传染病,人群没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崔钢建议在当前阶段不要放松警惕,依然要持续地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