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中江:无偿献血在行动 热血寄情共战“疫”

    2020-02-28 09:08:35 来源:中江县卫健局 编辑:康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量呈断崖式下降,医疗血液保障面临重大挑战。为努力确保特殊时期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供应,中江县献血办积极响应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特殊时期,为了避免聚集性献血,献血者需要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德阳市中心血站”预约献血或采取电话预约方式,采血现场采用分批错峰的方式进行。献血场所选择在宽敞、通风的美好家园广场,等候区张贴“请间隔1.5米距离”的等候带,要求所有人全程佩戴口罩,对献血者增加了新冠肺炎相关健康征询内容,安排专人开展消毒液喷洒消毒,严格献血场所和献血车的消毒管理,有效保证了在特殊时期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现场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学生、退伍军人、群众等志愿者维护秩序,帮助献血者按照顺序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无偿献血,一名爱心人士说:“现在有很多人因为疫情遭受着人生的考验,我能做的不多,只希望献的血能够稍微让那些患者。”中江县献血办表示,希望能通过献血的行为致敬所有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所有为抗疫做出不懈奋斗的人。截至目前,中江县已有106名爱心人士献血,献血量达369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