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4300万+1500余名医护+医院+物资 抗击新冠肺炎爱尔在努力

    2020-02-20 11:4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今日上午,爱尔四川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尔眼科19日通过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1600万元。本次1600万元的捐款对象,除担任抗疫攻艰任务的核心医院外,大部分下沉到社区、街道。旨在通过支援防控的最前端、最基层,希望能为彻底断绝新增传染病例,打赢防疫决战做贡献。

    前后四次,累计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4300万元
     据悉,此前爱尔眼科已有三次捐款共计2700万元,加上此次捐款1600万元,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已累计捐款4300万元。其中,
      1月29日,在疫情爆发的开始阶段。武汉作为此次疫情的中心城市,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武汉大学下属的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多所临床医院,是抗击疫情的前沿主力军。爱尔眼科决定向武汉大学基金会捐款50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的作用,贡献了积极力量。
      2月2日,疫情呈现新的动向,湖北省除武汉以外的城市确诊数在快速上升,防控条件却比武汉相差很多,疫情防控的任务非常艰巨,更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为此,爱尔眼科发布公告,追加捐赠1000万元,定向支持湖北省各地级市和县域基层,增强疫情防控力量。
      2月10日,全国顶尖医疗队伍大规模增援湖北。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作为湖南抗击疫情的领头雁和驰援湖北的主力军,同样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爱尔眼科再次决议:向中南大学定向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用于其各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助力加油!
      四次捐赠,对象尽管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通过精准定向的捐赠,让资源发挥了更大的效力,让枪声最密集的地方得到更多的支援!

    1500余名爱尔医护人员投身抗疫一线,共筑坚固"防火墙"
      截止2月16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旗下各医院成立各类应急支援队伍323个,医护人员递交请战书2400余份。集团共有1519名医护人员,涉及24个省区132家医院,主动加入到政府组织的各条防控疫情的战线上,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车站、道路出入口、社区等地,有的还直接面对隔离人员,为大家测体温、普及防疫知识,其中有205位医护人员直接参与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包括2月9日接紧急通知后火速调派出20名优秀的护理人员紧急驰援方舱医院。正是这些平凡的爱尔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无私的行动彰显了他们的大义爱心和不平凡! 

    只要能发挥作用,旗下医院随时配合政府征用
      2月4日,孝感爱尔眼科医院被当地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正式征用,作为第三类发热病人的隔离观察区。
      爱尔眼科汉阳医院被政府列入第四批医院征用名单,其他医院也在为随时配合政府部门将医院(包括医务人员、设备、房屋等)纳入当地防控指定医疗机构做好准备!

    防控物资紧缺,爱尔人在世界各地为抗“疫”物资努力
      爱尔眼科出资150万元,紧急采购两台口罩生产设备捐赠给长沙市政府指定的机构。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国内各机构、人员积极筹措、捐献了大量防护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共捐赠医用口罩近10万个,护目镜3万余副,通过各种平台渠道自发捐款100万余元。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 爱尔眼科集团分布在欧洲、美国、东南亚的海外机构和医院,纷纷通过他们的渠道,采购到各类海外防护物资近50万件。爱尔的海外供应商们也同声共气,施以援手,捐赠物资3万多件,并为这些海外物资采购运输提供了便利。

    普通门诊停诊,但爱尔为患者拯救光明的使命不能按下暂停键!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全力配合防控疫情的同时,四川各地的爱尔人也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克服一切困难,开辟了急诊通道,解决一些眼外伤、青光眼等急诊患者的救治需求。同时,医院也相继开通了专家一对一线上问诊平台和眼科热线服务,让患者能通过在线问诊的形式,与专业医生进行沟通,享受免费的眼健康专业咨询,更好地保障了患者朋友的人身安全和就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