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成都市免费避孕药具工作成效明显

    2019-11-08 09:04:35 来源:市计生保障中心 编辑:康康
      今年,成都市加大免费避孕药具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探索“互联网+”免费避孕药具服务模式,强化便捷服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项目工作连续获得四川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满分。市计划生育保障中心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把群众满意放在工作第一位,加大卫生健康宣传力度,加强药具质量管控,全力保障市民便捷享受服务。

      一是开发“成都市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网点电子地图管理系统”,向社会公布全市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信息,并提供网点定位导航服务,方便群众就近享受计划生育服务权益。二是探索创新免费避孕药具物流到家服务,与“京东”合作,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按需要及时获得免费避孕药具,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三是结合防“艾”工作,新增300余台新型扫码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在大专院校、宾馆酒店等重点公共场所增设自助发放点,全市发放点位已超过7000个。四是创新免费避孕药具库房智能化仓储管理,在全省率先运用wifi联网模式,实现库房温湿度远程实时监控,保证在库药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