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预防残疾宣教重点确定

    2019-08-06 09:46:43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记者甘贝贝)近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宣传部等16个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通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宣传重点包括3个方面:一是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等人群为重点,广泛宣传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干预等知识,增强重点人群残疾预防意识。二是广泛宣传当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同时积极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新生儿疾病筛查、地中海贫血防控等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宣传。三是围绕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四大残疾预防行动,强化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的广泛宣传,提升全民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

      通知强调,各地要以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贯彻落实,加强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控制、疾病和伤害防控、残疾康复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