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加强夏秋季高发传染病防控

    2019-07-26 08:30:46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手足口病和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以及登革热、疟疾和乙脑等虫媒传染病等加强防控。此外,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省(区)要做好洪涝灾害之后的卫生防疫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研制防控方案预案,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医务人员关于传染病方面的培训,加强重症病例医疗救治,畅通转诊渠道。积极治疗原发病,减少并发症,降低病死率。医疗机构要强化院内感染控制,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等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手足口病、登革热、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乙脑和蚊媒密度等监测报告工作,及时预测预警。加强农村地区、学校、托幼机构、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传染病监测。(记者杨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