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中国癌症基金会启动肺癌患者援助项目

    2019-03-28 07:58: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康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赵健、齐中熙)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发起,面向肺癌患者的肿瘤免疫治疗援助项目——“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日前全面启动。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表示,这个援助项目旨在通过为低收入患者提供药品援助,减轻患者支付压力,助力更多患者获得长期生存、提高生活质量。全国将有80多个城市超过200家医院参与援助项目。
      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始终居高不下,是中国公共卫生领域刻不容缓的议题。近7成肺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而目前对于晚期无驱动基因突变的患者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改善治疗现状、获得长期生存是晚期肺癌患者最为迫切的需求。
      赵平表示,欧狄沃患者援助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患者大幅减轻因治疗而造成的经济负担,让更多肺癌患者有机会接受创新的肿瘤免疫治疗,对于改善中国肺癌患者的整体生存情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