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关于医美你了解多少?

    2019-03-11 08:22:07 来源:央广网 编辑:康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与医学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对美的需求与追求不断提高。医疗美容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接受。但是你真的了解医美么?
      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医疗美容目的不是治病救人,而是满足健康人求美心理的需求。
      医美市场有多火爆?
      根据《2017新浪微整形年度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医美总量超过1000万例,复合增速达到了40%以上,一举超过巴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医美第二大国家。
      而《新氧2018年医美行业白皮书》中显示,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或达2245亿元,同比增速27.57%。相比于韩国,还有6倍增长空间,这就意味着未来会有上亿人消费医美。未来10年,中国万亿医美市场将徐徐展开。
      医美行业乱象众生
      然而随着人们对医美需求量的增加,一些没有资质的医美诊所大量涌现。根据更美App发布的《2017年医美黑皮书》,全国 正规医美诊所 有 9500多家,而“黑诊所”是前者的6倍,约有6万家。“黑诊所”的手术量是正规机构的2.5倍,非法执业者是合规执业者的9倍,有15万人之多。
      对此,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研究中心主任肖苒提出了五点建议。
      1、建立整形外科专科培训制度。
      加快制定整形外科专科培训政策,开展整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2、加强整形外科专科培训基地建设。
      依托现有的大型区域性整形外科中心建立国家级整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3、逐步取缔非专科医师的不规范执业。
      提高整形外科医师执业准入门槛,从根本上提升整形外科行业诊疗水平。
      4、建议求美者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医美机构和医师。在做医美项目之前,一定要全面了解医美的风险。
      5、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正确的审美观。希望大家追求个性美,适合自己的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