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国内医疗 >> 正文

    心肺复苏进家庭和乡村 韶关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启动

    2022-07-07 09:46: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康

    7月5日,为提高广大韶关市民对院前急救常识的关注度,有效提升韶关市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普及率,打造健康韶关名片,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和韶关市卫生建康局主办,韶关市应急救护指挥中心(120)、粤北人民医院(市急诊医学质控中心)、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韶关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协办的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救”在身边 韶关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立了1个主会场,2个公众培训分会场,8个县(市、区)分会场,近400余名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同时创新使用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研发的121急救APP和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丰富培训形式,让急救知识普及更加便捷更加有趣。据悉,韶关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项目启动后,将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8万余人或将受益,预计全市普通民众心肺复苏普及率将达到5%。

    韶关市卫生建康局局长刘国生表示,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政府投入,不断完善应急救治体系建设,并将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纳入了今年市民生实事,为民众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敖虎山指出,发起这项活动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心肺复苏普及效率,让每个老百姓都能学会这项技术。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表示,心肺复苏技能普及培训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为百姓谋福祉的民生活动,也是“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案例实操,必将在当地乃至周边地区掀起普及急救知识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