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国内医疗 >> 正文

    宁夏:“积分制”约束互联网医院不良执业行为

    2021-12-22 20:38: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康康

      新华社银川12月21日电(记者马丽娟)记者近日从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宁夏将通过积分管理,加强对互联网医院在诊疗活动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诊疗护理规范等不良执业行为的监管,保障互联网诊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

      近期宁夏印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医院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应对辖区内互联网医院开展监督检查,根据互联网医院不良执业行为的种类和情节,一次给予1分、2分、4分、6分、12分五个档次的记分,如通过雇佣“网络水军”等不正当方式招揽病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完全代替医生进行问诊等行为将被记6分,泄露患者信息、开具麻醉药品处方等行为将被记12分。

      互联网医院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情况将被通报公示,同时将作为日常校验管理重要依据。校验期为1年的互联网医院,其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积超过12分的,将由卫生健康监督机构提前启动校验程序,并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累积超过18分的,或在暂缓校验期内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累积已超过6分的,则直接认定其不能通过校验,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互联网医院不良执业行为的累积记分周期为1年期,一个记分周期期满后清零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