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国内医疗 >> 正文

    大连将恶性肿瘤门诊内分泌治疗纳入医保报销

    2021-08-03 11:00:0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康康

      记者从大连市医保局了解到,自8月1日起,大连将恶性肿瘤门诊内分泌治疗纳入医保报销,报销比例为65%至85%,年度最高报销限额为6000元。

      参保人员在门诊发生的恶性肿瘤内分泌治疗费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中未成年人和大学生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5%,成年人为65%。

      上述各类参保人员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均为6000元,年度中途享受待遇的,按月累计计算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恶性肿瘤内分泌治疗定点医疗机构为具有治疗该病资质的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可以到任意一家就医。

      这项医保新政从多方面减轻了恶性肿瘤患者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险种覆盖面扩大,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纳入报销范围;病种覆盖面扩大,由原来的“乳腺癌门诊内分泌治疗”调整为“恶性肿瘤门诊内分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