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国内医疗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赴鸿茅药业调研

    2019-11-19 15:59:0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康康
      1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一行到乌兰察布市凉城县调研岱海水生态治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分赛区筹备工作,期间专程赴鸿茅药业调研。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布小林一行首先来到鸿茅文化馆、国家级非遗鸿茅药酒配制技艺传习所调研,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期间,布小林看得十分仔细,不时询问相关情况,表现出对中蒙医药文化传承发展的高度重视。

      随后,布小林一行来到新投产的鸿茅药酒GMP车间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质量管理情况。她勉励鸿茅药业:生产一定要保证质量,精益求精,做经得起检验的好产品、好企业。布小林还对鸿茅药业创新研发的中药饮片项目表示了肯定,并嘱咐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老品牌发扬光大。

      陪同布小林一行调研期间,鸿茅药业董事长鲍洪升进行了具体汇报。他介绍,鸿茅药业一直把质量建设作为企业生命线,以“好药材、好工艺、高标准”为出发点,围绕中医药酒生产的标准化、现代化和品质提升做了大量工作,并在GMP药品规范生产的基础上,导入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全方位保障鸿茅药酒安全有效、质量稳定。

      鲍洪升还表示,目前公司正率先在蒙古国开展鸿茅药酒系列产品标准互认和注册工作,并力图以蒙古市场为先导,借“一带一路”东风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