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国内医疗 >> 正文

    谁“羽”争锋 重庆媒体人无限极杯羽毛球邀请赛

    2019-10-28 16:50:46 来源:华龙网 编辑:康康
    谁“羽”争锋 重庆媒体人点燃2019“无限极杯”羽毛球邀请赛“战火” 
     
      10月26日上午,重庆气温降至13℃,行走在蒙蒙细雨中,不少行人都不自觉地拉紧了衣服,可在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羽毛球馆,却有这么一群人,穿着短袖短裤,正在满头大汗地激烈比拼着,这正是由华龙网健康频道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健康羽你同行 2019‘无限极杯’羽毛球邀请赛”的比赛现场。活动中,来自重庆主流媒体的5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在享受运动乐趣、倡导健康理念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重庆主流媒体之间以及与社区间的交流。


    参赛队员合影 摄/薛传真

      当天,华龙网集团副总裁总编辑戴佳毅、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陈铸出席活动并致辞。

    8支队伍参与鏖战 现场“他们凶得很”

      提起媒体人,您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在电脑屏幕忙着敲字、拿着摄像机来回穿梭、深夜中的挑灯夜战?说起来,媒体人似乎总处在亚健康状态。不过在此次的运动赛场上,他们却用热情和汗水展示了重庆主流媒体人的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重庆日报代表队、重庆广电集团代表队、华龙网代表队、都市报代表队、重报文体旅代表队、重庆法制报代表队以及唐羽会南坪社区联队代表队、北碚社区十六羽林军代表队等8支队伍参赛。比赛分别为男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和女子单打,采取三局两胜制。


    比赛现场 摄/薛传真

      杀上网、四方球、重复球、下压、掉上网……现场,参赛队员们各显神通,也让现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和掌声。“他们打得太凶了”,刚经历一场激烈的小组赛后,来自华龙网代表队的一位队员笑着说道,下了赛场后就赶紧拿出自备的按摩器按摩起了腿部,“赶紧养精蓄锐,待会继续迎战!”


    唐羽会南坪社区联队代表队获冠军 摄/薛传真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了冠、亚、季军和3名优秀团队奖。其中,唐羽会南坪社区联队代表队获得冠军,北碚社区十六羽林军代表队获得亚军,重庆日报和重庆广电集团代表队并列为季军。

    讲战术喊加油 现场气氛很欢乐

      “我觉得我们场上每赢一局,都应该给自己加个油,先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好主意,不过我是看到别人打的好球都会忍不住喝彩!”

      “怎么感觉这看球比自己下去打球还累呢!”

      “哈哈,你们准备怎么样了?待会就是咱们两队对战了,还得多多配合……”

      现场,除了激烈的比赛外,各个队伍间的交流和互动也是一大看点。这不,在队员上场比赛时,周边就围满了前来观战的队员们。除了给队员加油外,看到对手的精彩表现,大家也没吝啬掌声,纷纷交流起来。

      “我觉得你是比赛型选手,估计这次冠军应该是稳了!”“刚才那球打得真好”“他们也太强了吧,以后一定要多切磋切磋……”赛场上,比赛正在激烈地进行着,赛场下,关于比赛的讨论也火热进行着。

      “这样的邀请赛我们每年都会参加,我觉得这是个特别好的机会,不仅是对健康理念的一种传递,也有助于大家能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对于这次活动,重庆法制报代表队队长宋果表示道。

    办比赛促交流 让健康生活深入人心

      “热爱和懂得运动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羽毛球运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和有价值的运动,而且中国羽毛球人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天来到这个赛场的队员们都能够在比赛中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看到自己的决心和勇气,斗志与毅力,也能在这次比赛中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幕式上,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戴佳毅说道。

      这也是此次华龙网健康频道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健康羽你同行 2019‘无限极杯’羽毛球邀请赛”的初衷。

      “体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强盛和振兴的重要标志,羽毛球运动是一项群众基层广泛,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我们也希望通过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推广科学的体育健身方法,倡导保持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的近代养生方法,拥抱健康有益的生活”,活动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陈铸表示。

      据悉,从2014年起,华龙网健康频道就承办起了这样的运动赛事。多年来,先后举办了多场篮球、乒乓球比赛,也吸引了重庆市多家主流媒体参与。今年,也是华龙网健康频道首次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健康羽你同行 2019‘无限极杯’羽毛球邀请赛”。下一步,还将组织篮球和乒乓球的媒体邀请赛,在进一步推动并践行全民健身的同时,也加强重庆主流媒体记者之间以及与企业间的交流和沟通。(文/马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