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保健 >> 感冒流感 >> 正文

    教你一招教你快速识别流感

    2019-11-26 09:11:00 来源:光明网 编辑:康康
      “识流感”就是要普通老百姓认识到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流感是一种病毒性感染,主要影响鼻、喉、支气管,并偶尔影响肺部。感染通常持续约一周,特征是突发高热、肌肉酸痛、头痛和严重不适、干咳、喉痛和鼻炎。“但需要警惕的是,流感会引起严重且危险的并发症。”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流感中心副主任王大燕接受采访时谈到。

      每年11月中下旬会逐渐进入流感流行季节,尤其在1月份属于高峰季节,在此期间如果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超过一半人数都是由流感病毒感染所引发的。接种流感疫苗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因为流感病毒变异速度快,疫苗无法涵盖所有流感的变异株。“所以说,接种了流感疫苗,也依然有可能得流感。并且,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才能获得相应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