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广角 >> 正文

    以岭药业向四川捐赠医学观察期用药支持新冠疫情防控

    2020-01-31 14:4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许多爱心企业纷纷捐钱捐物.河北以岭药业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医务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防护,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颗粒)。

      据悉,此次1000万元药品捐助中的500万是捐赠给湖北省红十字会,23.68万捐赠给四川省红十字会。1月29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的相关领导接受了捐赠。

      连花清瘟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研发的中药新药,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开展了连花清瘟抗冠状病毒SARS的研究,结果表明,连花清瘟胶囊抑制SARS-CoV病毒的半数有效浓度(IC50)为0.09mg/毫升,其治疗指数为40.33,可明显抑制SARS病毒的复制。连花清瘟也是为数不多有证据表明具有抗SARS-CoV作用的中药之一。因此在连花清瘟颗粒的说明书中明确了这一作用。2015年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国家卫健委在诊疗方案中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作为防治用药。

      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以岭药业生产的专利品种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成为该诊疗方案推荐中成药,用于医学观察期临床表现为乏力伴发热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