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眼科 >> 白内障 >> 正文

    66爱眼日丨白内障手术“一举多得” 爱尔助患者共享清晰视力

    2020-06-06 09:4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最新数据,我国作为白内障、高度近视高发国家,白内障发病率高居世界前列,高度近视发病率已经由6.8%攀升至21.6%,且并发的眼部问题层出不穷。

      正值第25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广大白内障及近视患者扫清“障”碍,6月5日下午,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举办全国爱眼日“白内障透明手术日”活动,响应卫健委“关爱白内障患者,共享清晰视界”的号召。

      公益讲座上成都爱尔眼医院白内障科巫雷主任为中老年朋友科普了白内障、老花等眼病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白内障手术直播演示,帮助中老年朋友理解白内障手术操作形式、消除恐惧紧张情绪,让罹患白内障的中老年朋友尽早摆脱白内障、近视、老花等带来的视力困扰。

      关于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的选择,巫雷主任在会上提到,除了经济因素外,还应根据每个人的用眼需求来选择——如果年龄很大,用眼要求不高,建议选择双焦晶体;而热爱运动、户外活动、开车的中老年朋友,建议选择连续视程人工晶体;如今,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更能满足患者日常生活的远、中、近视力需求,一并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等多种视觉问题。

      另外,会上还宣布成都首批“高度近视人工晶状体老视矫正手术中心”落户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这意味着全球近百万患者认可的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将为更多白内障患者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近视等多种问题,提高患者的术后视觉质量,帮助他们术后看得清晰、看得舒适。

      活动结束后,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医生为参与咨询的中老年朋友答疑解惑,并进行“爱眼日”义诊检查,致力于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获清晰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