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曝光台 >> 正文

    “欧莱雅”等20起虚假违法广告受罚

    2019-12-24 09:13:18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康康
      “8天肌肤犹如新生”?“欧莱雅”的这条广告被罚20万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昨天公布了20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其中999皮炎平因在《吐槽大会》违法植入广告被罚款90万元。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在某百货有限公司“欧莱雅”专柜发布的这条印刷品广告内容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为此今年6月,欧莱雅不仅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999皮炎平因在节目中违法植入广告,同样受到了通报。重庆盖勒普霍斯医药有限公司为推销产品,在《吐槽大会》第三季第4、6、7三期片尾小剧场中通过演员口播“999皮炎平绿色装,止痒就是快,无色无味更清爽”等内容的方式发布广告,不能提交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进行审查的文件,且广告中未标明禁忌、不良反应,也未标明“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字样。因此,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90万元。

      此次登上“黑榜”的,还有北京尚德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手机移动端,发布含有“别再买假学历!北京有种本科学历叫一年学完,国家承认!”等内容的广告。经调查核实,学员一年学完相关的专业课程后并非取得本科学历,当事人无法颁发学历证书,要想取得本科学历还需参加国家的统一考试,当事人发布的广告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今年5月,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7.93万元。(记者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