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艾滋病 >> 正文

    成都举行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2 09:28:45 来源:成都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成都我行动”为主题的2019年成都市“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成都市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副市长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出席活动并参加“四川省艾滋病防治宣传月”启动仪式,敬静副市长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讲话。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敬静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作为健康成都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发现、治疗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启动仪式后,罗强、敬静、周先毅看望慰问了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的医护人员和宣传咨询的相关单位人员。罗强还专程赴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调研全市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看望慰问艾滋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并听取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中,罗强强调,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是政治任务,刚性要求,严格实行“逢孕必检”、“逢阳必阻”,最大程度减少母婴传播,率先实现儿童“零艾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全面落实《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力推进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艾滋病综合干预、艾滋病扩大检测和治疗、预防艾滋病社会综合治理、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等六大工程。同时,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注重疾病防控、社会治理双策并举,创新防治策略,破解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遏制艾滋病性传播上升势头,将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坚决打赢艾滋病防治攻坚战。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还举行了基层防艾志愿者宣誓仪式及HIV健康咨询和自检包赠送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人们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意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打赢艾滋病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