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艾滋病 >> 正文

    彭州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9-11-29 08:21:25 来源:彭州市卫健局 编辑:康康
      11月28日,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彭州我行动”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活动在市文化馆广场举行。

      活动通报了“认识和预防艾滋病”知识问答活动及基层艾滋病宣传课件制作获奖情况。活动要求:各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政府公共卫生服务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使全社会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性;进一步扩大监测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进一步扩大预防母婴传播覆盖面,有效避免新生儿感染;进一步扩大综合防治干预覆盖面,有效遏制艾滋病流行蔓延。

      本次公益活动编排了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歌舞、诗朗诵、快板说唱等方式,将艾滋病危害、传播途径、安全套使用等防治知识传递给观众。为了提高群众的参与性,强化艾滋病防治知识,期间进行了有奖问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