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艾滋病 >> 正文

    泸州市启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2019-11-27 08:46:37 来源:泸州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为做好叙永县、古蔺县“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11月23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2019年泸州市“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标志着我市叙永县、古蔺县“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向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免费发放补充辅食营养补充品(营养包),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儿童看护人科学喂养知识水平。预计叙永县和古蔺县6月龄至24月龄婴幼儿(包含户籍和常住儿童)约有2.6万人可以受益。

      本次会议采取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在市卫生健康委设置了1个主会场,在项目县及其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了27个分会场。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保健部负责人、项目县妇联、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妇幼股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公卫科长、儿童健康管理人员、村医生和乡镇、村社妇女干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科副科长韩明蓉主持。会上,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等机构的5位专家培训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工作要求及儿童营养、健康管理和营养性疾病的诊疗等相关技术,并进行了培训考核。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韦光焰参加会议并宣布项目启动,对叙永县、古蔺县作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明确任务。“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蕴含着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的深切关怀,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叙永县和古蔺县健康扶贫政策中新增内容,务必提高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抓紧实施项目。二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利用健康扶贫、全民预防保健的健康教育宣传优势、扶贫干部走村入户以及市、区县妇联系统、乡镇村社妇女干部的基层工作优势,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三要抓紧启动,确保落实。项目启动后,两县要将项目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抓紧落实,立即组织实施辖区内营养包发放和咨询指导,强化职能职责和工作质量。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医生要做好营养包的规范管理和科学发放,对婴幼儿看护人进行咨询指导,促进改善辖区儿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