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正文

    杨兴平在“敬老月”看望慰问高龄老人时强调,把对老年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2023-10-21 19: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底伊乐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4个“敬老月”。10月19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杨兴平一行前往成都市青羊区、金牛区看望慰问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他强调,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用实际行动让老年人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有质量,用心用情做好各项老龄工作。

    杨兴平先后来到89岁的朱惠蓉老人、90岁的连级三老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托其家人用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嘱托社区和单位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杨兴平指出,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让老年人安享晚年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把关心关爱老年人工作落到细处、实处,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守护老年人健康,进一步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就医便利服务、智慧家医服务,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