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健 >> 正文

    杨兴平在绵阳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卫生健康新质生产力

    2024-03-19 15:3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任紫鑫

    3月18日,副省长杨兴平在绵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前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推动医疗技术进步,更好服务群众健康需求、助力四川经济发展。

    杨兴平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玖谊源粒子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市中心医院、中玖闪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核医学实验室,调研医用回旋加速器和闪光放疗设备研发推广、核医学成果转化、智慧医院建设等情况。

    杨兴平强调,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立足区域科技资源优势,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关键技术攻关,瞄准高端医学设备研制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端医用技术和产品。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加强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智慧就医等典型改革案例宣传推广,切实降低就医费用,更加方便看病群众,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以建设国家级医学转化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建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加强院校合作、院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抓住和用好人工智能等重大科技创新突破的“窗口期”,提升医疗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形成卫生健康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