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HCOWA(西非健康共同体)中国总部入驻成都医学城

    2023-12-12 10:1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2023年既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又是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提出十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医疗援非六十周年,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西非医疗同行交流做法和经验,12月11日,HCOWA(西非健康共同体)中国总部入驻成都医学城暨2024年HCOWA医疗产业投资与发展峰会(医疗博览会)中国代表处启动仪式在成都医学城举行。

      据悉,HCOWA起源于西非健康共同体倡议,于2023年初在几内亚开始发起,后又在成都市相关政府部门、产业园、健康产业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HCOWA计划。HCOWA计划希望通过链接世界一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世界一流的医疗学术资源,为西非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主动性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医疗产业所包含的生命质量发展与产业经济发展的双重属性,让西非人民享有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2024年HCOWA医疗产业投资与发展峰会(医疗博览会)将于2024年6月中旬在加纳阿克拉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峰会,将中国医疗产业的先进技术、市场经验、投资资金等引入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