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首届全国中医药科技成果直通车(四川站)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启动

    2023-11-23 19:2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底伊乐

    为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首届全国中医药科技成果直通车(四川站)、2023年四川省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成都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推进会日前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办。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医疗机构制剂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此次活动以“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活动聚焦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举行代表性转化项目集中签约,并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医医疗机构制剂产业联盟”。

    四川是中医药大省,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表示,以行业名义开出的科技成果直通车,对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中医药行业都是一次重大的探索和突破。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表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是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整体效能的关键环节,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校中医药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都中医药大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