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50余名华西专家为近千名患者义诊 华西天府医院开院2年服务患者超百万人次

    2023-10-15 13:5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义诊现场。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供图

    徐向优  川观新闻记者 魏冯 何嘉琦

    “一号难求的华西专家来义诊了!”10月13日,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院2周年,心脏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28个科室,50多名华西专家坐诊为近千名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当天,从核对预约信息到排队,不少患者依次入场进行专家问诊,各科专家详细询问患者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疑问,给出合理的诊疗方案与建议,全力帮助患者解决病痛问题。邓女士带着全家人一起来到华西天府医院,“医生很热情、技术很精湛,我往那里一站,马上就有工作人员上来问我需要什么,看什么病,给了我们很大帮助”。现场参加义诊的顾女士则告诉记者,这次义诊,只要网上提前预约直接来看病就行,检查也不用重新挂号,省去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现场除了医生义诊台,还设置护理咨询台、合理用药咨询台、体检咨询台、急诊咨询台等多类咨询服务台,每个咨询台都有医护人员答疑解惑,并提供健康宣教。近30名护理人员围绕糖尿病健康教育、血透患者居家照护、老年护理、中医护理技术等开展现场护理咨询。如果医生判断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医生可以现场开具检查单,患者可直接到医院相关检查科室进行缴费检查,不必再重新挂号,进一步方便患者。

    义诊现场。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供图

    这样的便民医疗服务今后还会有更多。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内科教授、华西天府医院党委书记饶莉介绍,日后仍会不定期推出义诊活动,视情况灵活加号,持续为百姓提供便利医疗服务。未来将根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本部统筹规划,在华西天府医院打造盆底疾病中心、医学美容中心、消化道早癌筛查中心、泌尿疾病诊治中心等,与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加强基层医疗水平与服务能力等。

    据医院统计,开院两年来,华西天府医院门诊开设临床科室35个,住院病区开放24个,床位开放1135张。累计门诊量超100万人次,手术量4.2万台次,体检量9万人次,出院量5.5万人次。

    义诊现场。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供图

    相关链接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开院2周年大事记

    ·2022年11月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MDT正式建立,这也是国内首支以盆底疾病整合泌尿、妇科、结直肠等多学科国际化诊治团队。

    ·2023年3月23日,华西天府医院与天府新区11家基层卫生机构签署《日间手术“医院-社区”一体化合作协议》,实现“手术在华西,康复在社区”。

    ·2023年3月24日,华西天府医院妇科门诊正式开科。

    ·2023年6月19日,华西天府医院妇科病房正式启用。

    ·2023年6月29日,华西天府医院盆底疾病中心开展西部地区首例新型远程可程控、II期可充电式骶神经调控手术。

    ·2023年7月6日,华西天府医院口腔门诊正式开科。

    ·2023年7月,华西天府医院盆底疾病中心成功实施全球首创的“双位点筋膜及筋膜垫复合式吊带尿道悬吊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