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首页 >> 男性健康 >> 前列腺 >> 前列腺预防与保健 编辑邮箱:jk@scol.com.cn  编辑电话:028-86968627 
多晒太阳防前列腺癌

  著名医学杂志《癌症研究》6月15日发表文章称,美国癌症专家研究发现:经常晒太阳的男性比不经常晒太阳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低一半,甚至低于65%。
  研究表明,晒太阳可以使身体产生一种维生素D活性成分。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诱导维生素D的产生,而维生素D能够促进前列腺细胞的正常生长,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入侵扩散,因此有助于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

  北京西苑医院男科副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男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军说,人体内的维生素D每天应维持在400国际单位左右最为适宜,但是如果只靠食物摄入,大多数人恐怕难以达到这个标准。一般来讲,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有2/3来自太阳,1/3来自食物,太阳产生的紫外线作用不可替代,因此,夏季应在保护皮肤的前提下多晒太阳以储存维生素D。许多人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度过,体内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与癌症抗衡。

  最后,郭军强调,晒太阳也要适当才行。大量紫外线有诱发皮肤癌的作用。因此,对大多数人而言,只需要进行10分钟左右的阳光照射就可以生成大量的维生素D,而不必将皮肤晒得通红。具体的时间长短则是由皮肤类型、年龄、地点和季节因素决定的,比如,冬季可以多晒一会儿,纬度高的地区可以多照射等。
(作者:李春辉  编辑:叶天成  来源:环球时报)
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  | 阳光妇科医院  | 维多利亚女子医院  | 成都欧亚男科医院

    医疗健康新闻报料或广告合作请拔打:028-86968627


本网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一切诊断/治疗/方法请遵从就诊医生或相关专家的指导。


相关文章 >>更多
·喝粥治疗前列腺增生
·好男人不要走入腺阱
·男人 重视多灾部位
·前列腺炎湿热究竟该怎么办
·司机请爱护好前列腺
·小心过度性刺激刺激出病
·前列腺疾病的预防
·当心贪杯“灌醉”前列腺
·如何面对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也醉了
·多饮水 吃零食防前列腺炎
·保护前列腺吃蔬菜比吃水果更有用

图片推荐

梦露去肋骨拥纤腰大胸

秋季腹泻 思密达帮忙

不当人流 少女变植物人

"消除视疲劳"眼药水勿滥用

三招根治急性淋病

伤害子宫行为全记录